【禁闻】要成“管干部最严” 上海有大举措?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讯】最近,上海市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在《学习时报》发表文章,表示要“努力在从严管干部上走在最前列”,这一表态受到官媒《新京报》的跟进。外界关注,上海严管干部有什么大举措?针对的又是什么样的官员?

严管干部”是去年3月,习近平在参加两会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上海市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在《学习时报》的文章开头重申了这一点。

上海近一年多来,相继出台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的规定》,和《中共上海市委工作规则》,以加强干部管理。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表示,之所以上海被选为试点,有其原因。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这都是其他省市都没动的时候,上海就已经这样做了。习近平把这些内容全部都选在上海进行试点,也肯定是有他的原因。因为江在上海的势力庞大,这个必须要作为典型处理。”

徐泽洲在文中接着表示,从严管理干部必须要动真碰硬,“要打破旧的利益格局,动到一些人的‘乳酪’”,“要挣脱旧的观念束缚,直面众声喧哗”。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这透露出上海在严管干部的过程中遇到阻力。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现在查江泽民已经查到上海这么小的一个地方。可是因为江泽民在上海经营这么多年,下面很多人跟他都是利益均沾。每一个官员都有自己的一个利益小集团,他查不下去是因为没有人敢去碰这个利益小集团,你碰了下面的各个人都手眼通天,那紧接着他后面的这些后台就会出来。”

徐泽洲的文章受到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的《新京报》的关注,《新京报》发文说“上海市委还将有大举措”,包括建立严密的监管体系,深入了解干部在工作以外的生活圈、亲属圈、社交圈。另外要打通纪检、信访、公安、审计、房管、工商、人社、民政、证监等各个部门的监督数据“链”,还要谈心,巡访等,用各种方法发现问题。

蓝述:“中共官员做到(江泽民)那么高级别了以后,基本上很多事情都不用他自己做的,一个眼神,几句话的暗示,旁敲侧击,下面的人就把事情都给他做了。很难拿到他直接把柄的,所以他就要从下往上查,那就要从一些利益小方块开始查,找突破口。”

最近的消息显示,马上面临被查的“利益小方块”是公安系统。上海市纪委刚在6月5号宣布,市公安局将在3年内对547名主要领导官员开展全面审计,以扩大经济责任审计覆盖面。石实认为,这显示江泽民侄子吴志明长期把持的公安系统将面临大清洗。

除了各级官员的“利益小方块”,石实还认为,上海以“严管官员”的方式进一步排查江系势力,不排除直接涉及上海最高的“核心五人小组”,也就是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组织部部长徐泽洲、纪委书记侯凯,和市委副书记应勇。

石实:“你去看,这下面三个人非常的活跃,上面的这两个人基本上,最近一段时间管的那些内容,感觉有点被架空。韩正在那里管的那些,和习近平要求的,上海要从严治党那些要求都是有一些差别,他最近在弄什么党外人士座谈会。杨雄是保护知识产权,在6月8号干了这个事情。但是另外的这三个人就相当活跃。”

与徐泽洲在官媒发文相呼应的是,侯凯和应勇最近也释放震慑上海官场的信息。侯凯主管的上海纪委除了通告547名公安官员将被轮审,6月8号又通报上海五家国企违反“习八条”案例等。而应勇任校长的上海市委党校,近期有教授在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发表文章《从严治党军令状,不是随便说说》,该文章当天被中纪委官网转载。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