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会 日本行销术惊艳国际!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讯】台湾有越来越多的机会举办国际型的赛事、或者是会议,接下来的新闻,带您看到,才落幕不久的日本G7峰会,成功藉由国际大型会议,打造了专属日本的行销术,这或许可以让台湾,好好学习与参考。

今年在日本伊势的G7峰会,尽管已经落幕,但日本无微不至的待客之道,仍令媒体与各国领袖印象深刻。而两天的会期和相关活动,共使用了三重县超过两百种食材和特产,可见当地政府行销地方特色的用心。

三重县公务员:“比如提供了什么饮料,桌上摆放了什么器皿,原来使用了这些东西,说不定就可以介绍我们的特产。所以在看过去峰会的影像。”

早早就开始拟定作战计划,跟店家预定商品,就是要让峰会上使用的每样物品,和与会贵宾一起成为镁光灯下的焦点。

短短两天迎来约6000位外国记者进驻,日本更是抓紧了宣传的大好机会。斥资28亿打造的媒体中心,同时也是一座展示日本先端技术和当地特色的大型展览馆。峰会落幕后,已开始对外开放参观。

伊势产出丰富的食材,除了是著名的日本龙虾原产地,还出产顶级和牛,松坂牛。峰会的媒体中心,提供上百份松阪牛排,让记者们免费试吃。

外国记者:“非常美味,太美好了。从没吃过这么美味的牛肉。”

再来看到这次峰会分送给各国外宾和媒体的记念品,首先是首相安倍亲自挥豪题字的日本酒,以及三重县的传统瓷器万古烧,还有日本国家级传统工艺品,深受顶级化妆师们喜爱的熊野化妆笔

日本电视台记者:“其中一样是这个,我变身成为歌舞伎演员。这是面膜,不过应该会很受外国人喜爱。”

就连美容业者精心研发的歌舞伎脸谱面膜,也都入列。一包办手礼,塞满的工艺品到生活实用品,都富含了日本向世界展现自己的巧思。睽违八年的G7峰会,也让兼具历史和自然风光的伊势,知名度高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