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官方海报现青天白日旗 当局急拆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 近日,安徽省安庆市官方悬挂在街头宣传所谓社会主义的海报上,赫然印有“青天白日旗”。被眼尖的网友发现后,安庆官方紧急拆除。

6月9日,网友@襄阳小刑警发微博称,在安徽安庆街头发现宣传展板上印有“青天白日旗”。

10日,安庆官方回应:关于宣传展板的问题,由于单从图片看不出位置,已要求网友提供地点线索,并已通知市文明办、市城管局调查。

随后,安庆官方再次回应称,该广告牌已找到,将立即拆除,下一步将对涉事部门及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

对此,网友纷纷跟贴评论:有人嘲讽“典型的抄袭台湾的广告还不做任何删减的,这种抄袭最恶劣!”也有人戏谑“这就好比一个人抄试卷,结果连名字也抄了哈哈哈!”还有人调侃“盗图也不注意一下,是要严肃处理。”

不过,不少网友认为,“这不是偶然,是故意而为之,是中国老百姓心声,支持国民党回归”;有网友问,“哪里有卖青天白日旗的,明天就买一个,挂我家门口避邪。”还有网友嘲讽:“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一个旗就把中共吓坏了,想想它干了多少坏事啊?”

青天白日旗是中华民国国旗,在中国大陆是半违禁品,在公开场合几乎不允许展示。中共在国际上处处打压台湾,并竭力回避谈论中华民国这几个字眼。

两名中学生展示青天白日旗被带走

早在2013年,珠海市实验中学两名中学生,因展示青天白日旗被警方带走。

当时,网路流传两张照片,其中一张内容是两名身穿校服的中学生,在学校的旗杆下展示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另一张显示,五星红旗被卸下丢在地板上,青天白日旗则被挂在旗杆绳子上准备升旗。

还有消息说,他们还将青天白日举起围绕校园跑了一圈。随后,两名中学生已经被相关政府部门的人员带走。

自80年代中期开始,大陆掀起怀念旧民国的热潮,而且愈来愈热,特别近几年来,每当台湾庆祝双十(10月10日)国庆之际,都有大陆网友加入庆祝的行列。大陆网站更有一大批以中华民国国旗或国民党党徽作为头像的网友。

一位山东网友曾在微博上说:“每到双十很多人都在朋友圈炫着是‘国庆日’,可我觉得双十是祖国的受难日,正是在这一天我们民族彻底沦丧了灵魂,丢掉了根。双十才是我们祖国的生日,希望有天可以名正言顺的庆祝这一天!”。

不少网友则在网路上调侃:“国军兄弟,何时收复故土?”

大陆民国热

BBC曾报导说,近年来,每到10月初,类似的言论都可以在大陆的社交媒体平台上看到,这反映了在大陆已经相当普遍的一股怀念民国的思潮。

这股思潮源于中共建政后,把中华民国描述得一团漆黑,称之为“万恶旧社会”。但文革后,中共出于统战的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对民国史的控制,尤其是1980年代以后,才逐渐有媒体披露国军的抗战功绩。

当大陆民众从中共用麻雀战、地道战击败日军的谎言中醒悟过来,接触和了解到真相之后,淞沪会战、台儿庄大捷、中国远征军赴缅作战的悲壮历史,是民众认识到国民党及其领袖蒋介石才是真正的浴血抗战的民族英雄。

一位大陆网友曾发贴反问:“我也曾是一个热血青年,但我现在就很缅怀中华民国。”

在“1937年到1945年的八年抗日战争中,国军共发动大会战22次、战役1117次、普通战斗28931次,3211419名官兵壮烈牺牲、206名将军殉国、4321名飞行员血洒长空、2468架战机被击落,国军海军全军覆没,104艘舰艇全部打光”,这是大陆拍摄《国军抗战全纪实》的片尾字幕。

当大陆民众看到国军拿着大刀,义无反顾冲向日军机枪阵地时,许多人热泪盈眶,《国军抗战全纪实》在2011年推出后,点击率很快突破2亿次,大大改变大陆民众对中华民国的印像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