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的好处? 蔡英文出访“很差钱”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新上任首次外访,就面临经费不足的尴尬,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奢侈外访形成鲜明对比。走入民主制度的台湾,与仍然被中共独裁统治的中国大陆形成的反差,被认为使民主的好处尤为直观。

6月8日,台湾外事主管官员李大维首次证实,蔡英文将在6月出访中南美洲巴拿马和巴拉圭的“英翔”专案,因缺少4000万元新台币经费,而造成目前仍不能确定在美国过境那两个城市。

据中央社报导,造成蔡英文6月出访巴拿马经费不够的原因,主要因前任总统马英九上半年的出访,吃掉超过一半的年度费用。

6月8日,李大维在接受民进党民意代表罗致政在立法机构询问时表示,蔡英文外事出访的年度预算约1.2亿元新台币,现在需要透支4000万元。国民党民意代表徐志荣对蔡英文的出访,也进行了询问,但是否“过境”美国迈阿密和洛杉矶两个城市,还未最后定案。

1元新台币约合0.2元人民币,也就是说中华民国最高领导人此次外访缺钱相当于800万元人民币。这个数字与中共前最高领导人江泽民外访相比,简直无法相提并论。

据称,由波音767-300ER型改成的江泽民专机,是中方向美国波音公司订购的,专机于2000年6月在美国西雅图市完工;装修工程于2001年8月完成;最后经夏威夷飞往中国交货。该专机在同年9月于中国试飞,因窃听器事件揭开了江泽民奢侈腐朽生活的面纱。

当时,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陈劲松撰文披露,据证实,向美国波音公司订购的江泽民专机,造价1亿2000万美元,装修费1000万美元,共计1亿3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0亿7000万。

该专机设计容纳100人,机上的100多张真皮椅都可转换成床。机上的紧急氧气供应可维持1小时,比一般飞机的20分钟长3倍。机上还安装了48英寸大屏幕电视和整套卫星通讯设备,其他高级设施,也都应有尽有。该专机所花费用和豪华舒适程度,远远超过美国总统的座机“空军一号”。

文章提出一系列问题:江泽民的专机为什么要向美国订购?为什么口口声声喊“爱国主义”,却不要国产飞机?为什么硬要花宝贵的外汇向国外订购专机?为什么要订购如此豪华考究、铺张排场、在世界上也算得上第一昂贵的专机?难道中共领导人是世界首富吗?

文章的结论是,从江泽民的奢侈腐朽荒淫开始,中共党政军干部的大面积集体腐败无所不至,可谓上行下效,乃至全党皆腐,全政皆腐,全军皆腐,必将迭创历史新高和世界记录。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强力反腐,使江泽民造成的中共全面腐败局面被公诸于世。外界认为,从江泽民以贪腐治国开始,在短短几十年内给中国带来的各种经济危机、道德危机,以及各类社会乱象,在走入民主制度的台湾社会,绝对不允许出现。这是民主的真正好处之一。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视频: 小品:中共国台办混入就职仪式 蔡英文不会念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