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纽抗议总理涉贪 警朝平民开枪至少4死(视频)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太平洋岛国巴布亚纽几内亚(简称巴纽)最近因总理涉贪陷入动荡不安,今日警方在大学校园和首都摩斯比港一家医院外面,分别朝示威学生和民众开火。据悉,至少15名学生受伤,4名学生丧生。

针对总理欧尼尔(Peter O’Neill)涉贪丑闻,巴布亚纽几内亚大学数以千计的学生几周来罢课抗议。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学生今天上午打算从校园游行到国会,要求总理面对贪污指控,但遭警方制止他们离开校园。

1名学生表示,“他们开枪,他们直接朝人群开枪。”巴纽大学学生领袖基帕兰(Christopher Kipalan)告诉ABC,警方还在摩斯比港近郊追逐抗议学生,向他们开枪。

他说:“警方试图对学生和平民开枪。”“伤亡太多,因为在逃跑中,我无法证实,你能了解吗?”

抗议学生告诉ABC,警方开枪后,大约有1千名学生躲进校园内。

当地媒体PNG Loop报导,一名学生背部中弹。医院急诊处收治数名受伤学生。

其他学生则表示,警方对群众发射催泪瓦斯。来自现场的影片显示,现场传出枪响,人群中烟雾弥漫。

相关视频:

据英国“卫报”(Guardian),1名学生在脸书贴文表示:“我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子弹枪声、女生哭泣尖叫声,学生倒地。这个国家要走向何处?老天爷帮帮我们。”

一个要求不具名的援助组织表示,他们接获这所大学诊所的通报,至少15名学生受伤,4名学生丧生。

位于摩斯比港(Port Moresby)1家综合医院的住院部门主管表示,有10名学生就医。并称,“他们目前的情况棘手”。

巴纽过去是澳洲托管,国内频传暴力事件与贫穷。澳洲政府在官方旅游咨询网页上将该区列为“高度严重犯罪”,并指当地“法治整体上荡然无存”。

本周巴纽反对党试图对总理欧尼尔的政府发动第4次不信任案,但未成功,不过争取到部分执政党成员倒戈支持。

相关视频:


根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总理欧尼尔与财政部长马拉普(James Marape)涉嫌卷入不当支付帕拉卡法律公司(Paraka Lawyers)约3000万美元一案,司法单位两年前即发出逮捕令,但欧尼尔一直拒绝配合调查,并企图申请延后调查,但遭巴纽最高法院驳回。

巴布亚纽几内亚1975年9月脱离澳洲独立,成为大英国协成员。2011年8月,由于上任总理心脏病发,欧尼尔被国会临危受命上台。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