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紐抗議總理涉貪 警朝平民開槍至少4死(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簡稱巴紐)最近因總理涉貪陷入動盪不安,今日警方在大學校園和首都摩斯比港一家醫院外面,分別朝示威學生和民眾開火。據悉,至少15名學生受傷,4名學生喪生。

針對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涉貪醜聞,巴布亞紐幾內亞大學數以千計的學生幾週來罷課抗議。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學生今天上午打算從校園遊行到國會,要求總理面對貪汙指控,但遭警方制止他們離開校園。

1名學生表示,「他們開槍,他們直接朝人群開槍。」巴紐大學學生領袖基帕蘭(Christopher Kipalan)告訴ABC,警方還在摩斯比港近郊追逐抗議學生,向他們開槍。

他說:「警方試圖對學生和平民開槍。」「傷亡太多,因為在逃跑中,我無法證實,你能瞭解嗎?」

抗議學生告訴ABC,警方開槍後,大約有1千名學生躲進校園內。

當地媒體PNG Loop報導,一名學生背部中彈。醫院急診處收治數名受傷學生。

其他學生則表示,警方對群眾發射催淚瓦斯。來自現場的影片顯示,現場傳出槍響,人群中煙霧瀰漫。

相關視頻:

據英國「衛報」(Guardian),1名學生在臉書貼文表示:「我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子彈槍聲、女生哭泣尖叫聲,學生倒地。這個國家要走向何處?老天爺幫幫我們。」

一個要求不具名的援助組織表示,他們接獲這所大學診所的通報,至少15名學生受傷,4名學生喪生。

位於摩斯比港(Port Moresby)1家綜合醫院的住院部門主管表示,有10名學生就醫。並稱,「他們目前的情況棘手」。

巴紐過去是澳洲託管,國內頻傳暴力事件與貧窮。澳洲政府在官方旅遊諮詢網頁上將該區列為「高度嚴重犯罪」,並指當地「法治整體上蕩然無存」。

本週巴紐反對黨試圖對總理歐尼爾的政府發動第4次不信任案,但未成功,不過爭取到部分執政黨成員倒戈支持。

相關視頻: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總理歐尼爾與財政部長馬拉普(James Marape)涉嫌捲入不當支付帕拉卡法律公司(Paraka Lawyers)約3000萬美元一案,司法單位兩年前即發出逮捕令,但歐尼爾一直拒絕配合調查,並企圖申請延後調查,但遭巴紐最高法院駁回。

巴布亞紐幾內亞1975年9月脫離澳洲獨立,成為大英國協成員。2011年8月,由於上任總理心臟病發,歐尼爾被國會臨危受命上台。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