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坠机地现导弹残骸 糊涂官司即将厘清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国际调查人员发布马航MH17坠机现场发现的一枚山毛榉导弹的碎片残骸,一场争论了2年都没能厘清责任人的调查,即将在今年夏天之后有一个最终的结果。

致力于厘清马航MH17空难真相的国际联合调查组(JIT: the International Joint Investigation Team),最新发布一张在MH17坠机现场发现的一枚山毛榉导弹的残片,并介绍,这片残骸是导弹排气系统的文氏管(Venturi Tube,也译作文丘里管)。

JIT的荷兰检察官表示,调查正处于“进展非常快的阶段”,团队将在今年夏天之后发表一个总结报告,将飞机事故的详细情况公布于世。

声明中,JIT明确表示,他们在调查期间,从多个国家得到法律支持,但一直没能等到俄罗斯有关山毛榉导弹(Buk Missile)问题的回复。正因为如此,最终的调查报导将列出击毁飞机的导弹击中飞机时的轨迹,导弹本身的详细自然参数等。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的途中,在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3.3万英尺(1万米)高空,被俄罗斯制山毛榉导弹击中,在空中解体后坠落在乌克兰境内,机上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是马航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空难。

MH17航班上的乘客有三分之二是荷兰人,所以关于案件的国际调查团成员分别来自荷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比利时和乌克兰。

为将作恶者绳之以法,JIT正在寻求在调查结果出台后,将元凶诉之于法庭,甚至是刑事法庭。目前,JIT检察官来源国政府已经达成一致,誓言伸张正义,如果必要,将向国际法庭提出公诉。

俄罗斯除不配合调查外,已经利用其安理会理事国的身份,使用否决权来阻止诸国建立联合国发起的法庭来审案的动议。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