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墜機地現導彈殘骸 糊塗官司即將釐清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國際調查人員發佈馬航MH17墜機現場發現的一枚山毛櫸導彈的碎片殘骸,一場爭論了2年都沒能釐清責任人的調查,即將在今年夏天之後有一個最終的結果。

致力於釐清馬航MH17空難真相的國際聯合調查組(JIT: the International Joint Investigation Team),最新發佈一張在MH17墜機現場發現的一枚山毛櫸導彈的殘片,並介紹,這片殘骸是導彈排氣系統的文氏管(Venturi Tube,也譯作文丘里管)。

JIT的荷蘭檢察官表示,調查正處於「進展非常快的階段」,團隊將在今年夏天之後發表一個總結報告,將飛機事故的詳細情況公佈於世。

聲明中,JIT明確表示,他們在調查期間,從多個國家得到法律支持,但一直沒能等到俄羅斯有關山毛櫸導彈(Buk Missile)問題的回覆。正因為如此,最終的調查報導將列出擊毀飛機的導彈擊中飛機時的軌跡,導彈本身的詳細自然參數等。

2014年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的途中,在烏克蘭東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3.3萬英呎(1萬米)高空,被俄羅斯製山毛櫸導彈擊中,在空中解體後墜落在烏克蘭境內,機上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是馬航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空難。

MH17航班上的乘客有三分之二是荷蘭人,所以關於案件的國際調查團成員分別來自荷蘭、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比利時和烏克蘭。

為將作惡者繩之以法,JIT正在尋求在調查結果出台後,將元兇訴之於法庭,甚至是刑事法庭。目前,JIT檢察官來源國政府已經達成一致,誓言伸張正義,如果必要,將向國際法庭提出公訴。

俄羅斯除不配合調查外,已經利用其安理會理事國的身份,使用否決權來阻止諸國建立聯合國發起的法庭來審案的動議。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