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汽车爆炸11死36伤 总统:不可饶恕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周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发生一起针对警方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 11人死36人受伤,其中7人是警察。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强烈谴责这起事件,表示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

袭击发生在早晨上班的高峰时段,爆炸地点位于伊斯坦布尔大学和观光区附近。

一辆防暴警察乘坐的大巴经过公交车站时,一辆停在路边、装有炸弹装置的汽车被远程引爆。爆炸威力强大,附近建筑物受损。

伊斯坦布尔省长沙辛(Vasip Sahin)表示,爆炸造成包括七名警察在内的11人死亡、36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但有迹象显示有可能是库尔德武装所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随后前往医院探望伤者,他批评袭击针对保护民众的警察,不可饶恕。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这起恐怖袭击针对的是负责保护我们安全的警察,这是不可饶恕的。因此,我们将坚持不懈地勇敢地打击恐怖主义,直至将其消灭。”

这是伊斯坦布尔今年发生的第四起重大炸弹袭击事件。

警方已经加强全市的安全措施,同时在地铁站内展开搜查。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当天在推特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表示美国会与土耳其并肩打击恐怖主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