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川女为救血癌母 半年增肥20斤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四川眉山市的14岁少女李佳,为了给患有血癌的母亲进行骨髓移植,定下了增肥计划,在过去的半年间增重10公斤,终于可以进行骨髓移植。

据报导,李佳的妈妈李萍2009年被诊断出患“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Chronic Myelogenous Leukemia, CML),去年9月,李母病情逐渐加重,医生建议尽快进行骨髓移植,经过配对,李佳的骨髓和妈妈“半相合”可以进行手术,但医生要求捐赠者与被移植者的体重不能相差太多,而当时母女俩的体重相差超过20斤。

从那时,李佳定下“吃胖到120斤”的增肥计划,刚满14岁的小姑娘以前从来不吃的肥肉,定下增肥计划后午餐开始吃肉,并且特别多吃肥肉,还要吃两碗饭以上;晚饭更要“加饭”,要吃速食面,也要吃零食当宵夜。

她就读的广济中学要求学生要晨跑,她担心会让好不容易长出来的脂肪消耗掉,总是想办法偷懒少跑一点。

经过半年的努力后,上月底李佳与母亲的骨髓配对结果终于“半相合”,可以进行移植。

李佳成功增肥后收起平常爱穿的长裙,换上宽松的T恤和牛仔裤,回到学校后却沦作同学笑柄,“班上男生都笑我,说我肉好多”。自尊心强的李佳,以前一直努力瞒着班上同学妈妈生病的事,对于笑她发胖的言论总是笑笑带过。

直到日前她写下一篇作文“我想让妈妈看着我长大,我要用我的骨髓留住妈妈”,老师和同学才惊讶地知道了妈妈李萍重病的事。

老师瞒着李佳,将这个状况向学校高层报告后,学校老师们纷纷解囊,一下子就募到人民币5千,一些部门也称愿意提供一切协助。现在李佳和李萍正等待医院移植通知。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