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川女為救血癌母 半年增肥20斤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四川眉山市的14歲少女李佳,為了給患有血癌的母親進行骨髓移植,定下了增肥計劃,在過去的半年間增重10公斤,終於可以進行骨髓移植。

據報導,李佳的媽媽李萍2009年被診斷出患「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Chronic Myelogenous Leukemia, CML),去年9月,李母病情逐漸加重,醫生建議盡快進行骨髓移植,經過配對,李佳的骨髓和媽媽「半相合」可以進行手術,但醫生要求捐贈者與被移植者的體重不能相差太多,而當時母女倆的體重相差超過20斤。

從那時,李佳定下「吃胖到120斤」的增肥計劃,剛滿14歲的小姑娘以前從來不吃的肥肉,定下增肥計劃後午餐開始吃肉,並且特別多吃肥肉,還要吃兩碗飯以上;晚飯更要「加飯」,要吃速食麵,也要吃零食當宵夜。

她就讀的廣濟中學要求學生要晨跑,她擔心會讓好不容易長出來的脂肪消耗掉,總是想辦法偷懶少跑一點。

經過半年的努力後,上月底李佳與母親的骨髓配對結果終於「半相合」,可以進行移植。

李佳成功增肥後收起平常愛穿的長裙,換上寬鬆的T恤和牛仔褲,回到學校後卻淪作同學笑柄,「班上男生都笑我,說我肉好多」。自尊心強的李佳,以前一直努力瞞著班上同學媽媽生病的事,對於笑她發胖的言論總是笑笑帶過。

直到日前她寫下一篇作文「我想讓媽媽看著我長大,我要用我的骨髓留住媽媽」,老師和同學才驚訝地知道了媽媽李萍重病的事。

老師瞞著李佳,將這個狀況向學校高層報告後,學校老師們紛紛解囊,一下子就募到人民幣5千,一些部門也稱願意提供一切協助。現在李佳和李萍正等待醫院移植通知。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