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华侨返广东感染寨卡病毒 大陆第21宗个案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6月6日,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出通告,称广东新增一例外地传入的寨卡病毒感染个案,这也是内地第21宗外地传入寨卡病毒感染个案。

感染寨卡病毒的患者是32岁的姓刘女子,为委内瑞拉籍华侨。她5月30日从委内瑞拉返回中国,并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第二天就出现发烧症状。

姓刘女子6月3日因出现腰痛和皮疹症状到医院求诊,被列为疑似感染寨卡病毒病例,经院方安排进入感染科接受隔离治疗。

广东省疾控中心6月5日对刘女进行复查检测,确诊为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寨卡病毒(英语:Zika virus, ZIKV,中国大陆、香港译作寨卡病毒,澳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地译作兹卡病毒),是黄病毒科中之黄病毒属,经由埃及伊蚊传播,而使受蚊叮咬的人罹患寨卡病毒感染症。该病毒最早在1947年从乌干达兹卡森林中的猕猴体内分离出来,因而得名。

寨卡病毒疫情于2015年以来在巴西等地爆发。2015年10月以来,巴西已出现近4000个婴儿小头畸形病例。截止2016年2月,美洲、非洲等地已有20多个国家爆发疫情。哥伦比亚已有超过2万人感染。世界卫生组织就寨卡病毒提出了警告。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