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華僑返廣東感染寨卡病毒 大陸第21宗個案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6月6日,廣東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發出通告,稱廣東新增一例外地傳入的寨卡病毒感染個案,這也是內地第21宗外地傳入寨卡病毒感染個案。

感染寨卡病毒的患者是32歲的姓劉女子,為委內瑞拉籍華僑。她5月30日從委內瑞拉返回中國,並從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入境,第二天就出現發燒癥狀。

姓劉女子6月3日因出現腰痛和皮疹癥狀到醫院求診,被列為疑似感染寨卡病毒病例,經院方安排進入感染科接受隔離治療。

廣東省疾控中心6月5日對劉女進行複查檢測,確診為輸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寨卡病毒(英語:Zika virus, ZIKV,中國大陸、香港譯作寨卡病毒,澳門、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地譯作茲卡病毒),是黃病毒科中之黃病毒屬,經由埃及伊蚊傳播,而使受蚊叮咬的人罹患寨卡病毒感染症。該病毒最早在1947年從烏干達茲卡森林中的獼猴體內分離出來,因而得名。

寨卡病毒疫情於2015年以來在巴西等地爆發。2015年10月以來,巴西已出現近4000個嬰兒小頭畸形病例。截止2016年2月,美洲、非洲等地已有20多個國家爆發疫情。哥倫比亞已有超過2萬人感染。世界衛生組織就寨卡病毒提出了警告。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