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 瑞士公投否决基本工资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瑞士周日举行全民公投否决了一项提议,即无论个人工作与否,政府都要确保全国每一位公民有基本收入。这样的公投,在全世界还没有过。

公投结果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选民(78%)对这项提议投了反对票。

瑞士居民梅兰妮:我发现人们基本生活需求一旦得到满足,社会就不再感觉有责任去照顾那些无法独自解决问题的人,这真的很危险。

这项倡议是一个民间组织提出来的,要求政府确保瑞士成年居民都有基本收入,无论他们工作与否。

计算下来,一个月大约2500瑞士法郎;而那些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则可以得到625瑞士法郎。提议称,希望能够为每个瑞士人都提供基本的财政保障。

不过这项提议并没有得到任何一个议会政党的支持,瑞士政府对此也持反对意见,认为如此巨大的花费,将消弱国家经济。

但因为提议得到了超过10万公民的签名支持,所以根据瑞士法律,需要进行公投决定。

尽管公投失败,支持者们仍认为向正确方向迈出了一步,他们表示这项基本收入,不会影响瑞士人继续工作。

居民斯蒂芬:我认为人们会继续工作,因为人们需要感觉自己有用処、做有意义的事情。

提议者们坚持认为,引进基本收入计划,在未来势在必行。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