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 瑞士公投否決基本工資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瑞士週日举行全民公投否決了一項提議,即無論個人工作與否,政府都要確保全國每一位公民有基本收入。这样的公投,在全世界還沒有過。

公投結果顯示,超過四分之三的選民(78%)對這項提議投了反對票。

瑞士居民梅蘭妮:我發現人們基本生活需求一旦得到滿足,社會就不再感覺有責任去照顧那些無法獨自解決問題的人,這真的很危險。

這項倡議是一個民間組織提出來的,要求政府確保瑞士成年居民都有基本收入,無論他們工作與否。

計算下來,一個月大約2500瑞士法郎;而那些18嵗以下的未成年人,則可以得到625瑞士法郎。提議稱,希望能夠為每個瑞士人都提供基本的財政保障。

不過这项提議并没有得到任何一个议会政党的支持,瑞士政府對此也持反對意見,認爲如此巨大的花費,將消弱國家經濟。

但因爲提議得到了超过10万公民的签名支持,所以根据瑞士法律,需要進行公投決定。

儘管公投失敗,支持者們仍認爲向正確方向邁出了一步,他們表示這項基本收入,不會影響瑞士人繼續工作。

居民斯蒂芬:我認爲人們會繼續工作,因爲人們需要感覺自己有用処、做有意義的事情。

提議者們堅持認爲,引進基本收入計劃,在未來勢在必行。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