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2.7亿欧元 苏宁4个月收意甲豪门国米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前身为苏宁电器的苏宁云商,斥资约2.7亿欧元,通过认购新股和收购老股的联合方式,买下意大利足球甲级豪门球队国际米兰约70%的股份,成为第一家买下意甲俱乐部的中国企业。

苏宁入主国米 只用了4个月

6月6日,苏宁云商和国际米兰俱乐部在江苏南京召开联合记者会,向外界宣布,苏宁投资3.06亿美元(约2.7亿欧元),通过认购新股和收购老股,获得国际米兰约7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国际米兰老总埃里克·托希尔(Erick Thohir)旗下的意大利ISC集团,继续持有国际米兰约30%的股份。

苏宁云商正在开展其进军体育界的攻略,早在2014年6月,苏宁就与西班牙巴塞罗纳俱乐部达成合作,成为巴萨中国区的官方合作伙伴,苏宁通过与巴萨中国球迷互动,推销其产品,打造其国际品牌。

这次苏宁收购国际米兰约70%的股份,“是苏宁国际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6日的记者会上说。

本次苏宁入主国米,收购谈判仅用了4个月时间。

国际米兰从2010年赢得包括欧冠在内的“三冠王”后,似乎一直在走下坡路,上个赛季,国米在意甲排名第四,丢掉了参加欧冠新赛季的机会。

AC米兰待沽一年 传中资感兴趣

与国际米兰俱乐部来自同一座城市的另一支意大利甲级球队AC米兰,老板为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家族拥有的公司Finninvest。有消息表示,贝卢斯科尼在过去的一年,一直寻求AC米兰的潜在买家,希望有人能收购AC米兰的部分股权,但至今没有达成协议的消息传出。

中国之前有关苏宁相中AC米兰的传闻,随着苏宁与国米收购协议告捷,传言不攻自破。此外,有关贵州茅台集团觊觎AC米兰的传闻,日前被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否认。

今年5月18日,本赛季刚从英超降级的阿斯顿维拉俱乐部宣布,中国企业家夏建统出价6000万英镑(约8673万美元),通过其旗下的联合睿康集团收购了俱乐部100%的股份。这一出价较2014年维拉俱乐部易主交易的6220英镑,直降了3.5%。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