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2.7億歐元 蘇寧4個月收意甲豪門國米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前身為蘇寧電器的蘇寧雲商,斥資約2.7億歐元,通過認購新股和收購老股的聯合方式,買下意大利足球甲級豪門球隊國際米蘭約70%的股份,成為第一家買下意甲俱樂部的中國企業。

蘇寧入主國米 只用了4個月

6月6日,蘇寧雲商和國際米蘭俱樂部在江蘇南京召開聯合記者會,向外界宣佈,蘇寧投資3.06億美元(約2.7億歐元),通過認購新股和收購老股,獲得國際米蘭約70%的股份。交易完成後,國際米蘭老總埃里克·托希爾(Erick Thohir)旗下的意大利ISC集團,繼續持有國際米蘭約30%的股份。

蘇寧雲商正在開展其進軍體育界的攻略,早在2014年6月,蘇寧就與西班牙巴塞羅納俱樂部達成合作,成為巴薩中國區的官方合作夥伴,蘇寧通過與巴薩中國球迷互動,推銷其產品,打造其國際品牌。

這次蘇寧收購國際米蘭約70%的股份,「是蘇寧國際發展進程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蘇寧董事長張近東在6日的記者會上說。

本次蘇寧入主國米,收購談判僅用了4個月時間。

國際米蘭從2010年贏得包括歐冠在內的「三冠王」後,似乎一直在走下坡路,上個賽季,國米在意甲排名第四,丟掉了參加歐冠新賽季的機會。

AC米蘭待沽一年 傳中資感興趣

與國際米蘭俱樂部來自同一座城市的另一支意大利甲級球隊AC米蘭,老闆為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家族擁有的公司Finninvest。有消息表示,貝盧斯科尼在過去的一年,一直尋求AC米蘭的潛在買家,希望有人能收購AC米蘭的部份股權,但至今沒有達成協議的消息傳出。

中國之前有關蘇寧相中AC米蘭的傳聞,隨著蘇寧與國米收購協議告捷,傳言不攻自破。此外,有關貴州茅台集團覬覦AC米蘭的傳聞,日前被貴州茅台董事長袁仁國否認。

今年5月18日,本賽季剛從英超降級的阿斯頓維拉俱樂部宣佈,中國企業家夏建統出價6000萬英鎊(約8673萬美元),通過其旗下的聯合睿康集團收購了俱樂部100%的股份。這一出價較2014年維拉俱樂部易主交易的6220英鎊,直降了3.5%。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