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王毅:这个穿白裤衩的家伙会是谁?

中共歪叫部长王一先生在加拿大怒斥西方某女记者时,曾创造性慷慨提到“中国人自己”一词,这应该是“中国人民”第一次被打包浓缩“自己”实体,从中共歪叫部官员嘴里出口转外。西方这一回不仅仅知道来自古代中国的瓷器,丝绸、茶叶;还有近代中国援外的大米,白面、武器和巨量属于中国人民使用的币——人证物证使西方媒体终于知道世界不仅有“中国”拆哪,而且还是有本质性实体“自己”的。王一表示:“中国人自己最有发言权”,从而坐实了“中国人自己”不但有勇于奉献世界的勤劳长臂猿双手,而且还配置着永远无法封堵能谔谔发言的嘴巴。倘若没有嘴巴?则如何行使中共歪叫部赋予“中国人自己”对外歪叫的“权利”?为配置见——嘴巴和手臂这是无论如何不可少的!如此、素描高手海底终于从王一释放的信息中描摹出“中国人自己”漫画——是一群既长着双手能创造财富,又扛着大嘴能够宣誓权利的家伙,至于脑袋和下肢?王一只就“中国人自己”最有“发言权”的宣示而侃侃点到为止。而有没有人生自由?有没有私产保护?有没有言论自由?有没有选举自由?王一都以:

“你知道中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面貌,让6亿以上人摆脱了贫困吗?你知道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人均8000美元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吗?如果我们没能很好地保护了人权的话,中国能取得这么大的发展吗?你知道中国已经把保护人权列入到我们宪法当中了吗?最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不是你,是中国人自己。你没有发言权,而中国有发言权……

——来阐释“中国人权”。

在“人权”武装到牙齿的王一嘴里,以上的几个紧要关键词语——“摆脱贫困,人均8000美元,二大经济体,列入宪法,中国人自己,中国发言权”——就算是代表诠释了“中国人权”。综上所述,由此我们知道曾“一穷三百”的日本和“一穷四百”且被苏美东西瓜分的德国如今应该是没有人权的,或者“人权”倘不如中国?因为二战失败导致其“亡国”——甚至比拥有主权的胜利中国更惨,它们还能把“人权”搞得比中国更好吗?“中国人权”在王一的意识形态里不是实践行使,而是反映折射;不是具体落实,而是抽象代表;不是量化指标,而是以此代彼——用一个小学生“因为发展……所以体现……”的因果造句来证明“中国人权”的进步。

如果歪叫部拿社会纵向进步就可以体现横向“人权”的话,那么照王一的意识,“五马分尸”的秦朝刑律肯定不比当代“摘除器官”留个完尸进步——其后者是否就体现了中国“人权”呢?如果人均“8000美元”体现了“中国人权”的话,那么、那些不能保障基本生活的广大低薪失业者和弱势群体是否就失去了“中国人权”?如果说穿著名牌驾着豪车的土豪昭示着“中国人权”,那么露宿街头贫病无依的孤苦是否就被剥夺了“中国人权”呢?这种社会反差现象无处不在,如果王一试图展示中国的“光鲜人权”,为什么就不能让别人揭揭“阴暗人权”的疮疤?原来“他的‘人权’意识是‘高范儿’不设底限?是‘家法儿’外人不得染指?且一国人还不可以关注另一国的‘人权’?

他把“人权”当“行政”——“不干涉他国内政”同等“不干预他国人权”。

“人权”难道不是人类世界共同追求的普世“权利”?而是一国之专制?中共歪叫部将何时准备停止这种反文明歪叫?

王一的“中国人自己”知道本国“人权”这句话本没有语病,形同中国老话“瞎子吃汤圆心中有数”;“中国最有发言权”这句歪叫辞令也不会有逻辑错误,形同狗狗最有感触大便解释权,这个权利归狗狗这是生物生理科学法统——当王一高调抛出这两个大国外交托词,但仍然没有直面西方提出“中国人权”问题。因为“知道人权”并不等于“拥有人权”——我知道橱窗里的甜点并不等于叫花子吃着蛋糕;而“最有发言权”亦不等于“人权”——媒婆对婚姻家庭最有发言权,但并不等于媒婆自己有幸福的婚姻。人权就是做人的基本权利,有就是有,无就是无,客观就是事实,“中国人自己知道”?或者“中国最有发言权”?这都和做人基本权利没有吊毛钱关系。

王一表示阐释“中国人权”的权威是“中国人自己”?那么我和读者有必要清楚除了中国有王一这个“自己”概念之外,中国究竟还包含哪些“自己”元素?此处王一高调向西方宣示的“中国人自己”又都是些什么家伙?

正如我们有必要知道“朝阳群众”这个家伙到底是谁?

看看下面这张照片,王一的“中国人自己”话音未落,这个家伙就冒了出来,我想这道这个家伙是不是中国人?如果不是,那么请问中共歪叫部长,下面这个家伙到底是谁呢?草枯鹰眼疾而纵览国际风云的歪叫王一,你都说说这个狼狈不堪的家伙他会是你嘴里那个“中国人自己”吗?

──转自《作者博客》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链接: 吴良述律师:我被法院强行检查手机并被暴力殴打的经过说明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