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投资移民 加州华裔夫妇骗同乡2700万美元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透露,加州一对华裔夫妇以投资移民为借口,骗取50名中国投资人约2700万美元。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冻结这对华裔夫妇的资产及账户,并禁止两人继续募集款项。

路透社报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在当地时间6月2日透露,家住加州橙县尼古湖(Laguna Niguel)的一对华裔夫妇查尔斯刘(Charles C. Liu,音译)和王欣(Xin Lisa Wang,音译),向50名中国同乡表示,他们正在美国投资兴建癌症中心,可以帮助投资者透过美国第五类优先职业移民(EB-5)可以成为永久公民。他们说,这所投资的癌症中心将以质子来治疗癌症,建成后将提供4500个就业机会,癌症中心地点在加州蒙提贝罗(Montebello),占地面积12.5万平方英尺(约1.16万平方米)。

不过,18个月过去了,癌症中心并没有动工。证交会在诉状上指出,两人在投资癌症中心项目的网站上使用了“政府支援”的文字,还使用前总统老布什和加州前州长施瓦辛格的照片,误导人们觉得二人写信支援质子治疗。

刘姓男子将募得款项中的1180万美元转到其位于中国的3间公司,还有700万美元则汇入自己和妻子的个人账户。经洛杉矶联邦法庭许可,美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冻结这对华裔夫妇的资产及账户,并禁止两人继续募集款项。

近年来,美国第五类优先职业移民(EB-5)计划引发不少诈骗案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从2013年着手调查可能存在诈骗的案件。2016年2月,当局开始进行调查癌症中心案,发现刘姓男子陆续将募得款项汇入自己名下的公司及账户。

证交会洛杉矶地区办公室的官员米歇尔•莱恩称:“我们断言刘和王把投资款存入自己的账户,并向中国人保证,这些款用于投资一个能够创造就业机会、可治疗癌症病患的创新项目。”

美国第五类优先职业移民(EB-5)计划规定,只要投资特定的发展计划超过50万美元就有资格成为美国公民。因此有钱的外国人可以花钱买绿卡。过去20年来,许多外国人透过这种方式成为美国公民,但他们大多都是投资高档酒店、滑雪度假村、加油站等。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