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一周 日本七岁男孩现身自卫队演习场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日本北海道7岁男童失踪将近一个星期。周五,日本陆上自卫队员在一处演习场的休息室里发现了他。孩子安然无恙,但由处罚幼儿引发的这起事件,也让社会关注对儿童的照顾与教育问题。

周五早上7点50分,陆上自卫队员说,发现了失踪将近一个星期的田野冈大和。

自卫队表示,他们在演习场的休息室发现了他,当时男童精神还好,只是看来起来很饿,自卫队马上拿出水和两个饭团给他。

男童随后被送到市立函馆病院观察,医院方面表示,男童只有轻微脱水、营养不良,体温有些低,但没有生命危险。

大和的父亲出面向大众表示感谢与歉意。

大和的父亲:“我的过激行为造成我儿子遭受痛苦和不便,这么多人包括学校都帮助寻找他,我对此深感抱歉。”

大和的父母表示,上周六因为孩子顽皮,往车上乱丢石头。他们为了处罚孩子,在回程时把孩子赶下车。但几分钟后返回时,已不见孩子踪影。由于当地是野熊出没的山区,这起事件震惊日本社会。

日本警察局和消防队每天都动员上百人搜山,后来陆上自卫队也加入协寻。

孩子终于找到,而且平安。大和的父亲对孩子说的第一句话是:对不起。

大和的父亲“首先,我对儿子说: 很对不起,带给你这么大痛苦,爸爸真的很抱歉。然后我儿子点头说: 是啊。”

男童表示,自己在第一天晚上,就走到距离四公里以外的自卫队演习场,在那里的房舍躲避。这几天,饿了就喝水龙头的水。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