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一周 日本七歲男孩現身自衛隊演習場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日本北海道7歲男童失蹤將近一個星期。週五,日本陸上自衛隊員在一處演習場的休息室裡發現了他。孩子安然無恙,但由處罰幼兒引發的這起事件,也讓社會關注對兒童的照顧與教育問題。

週五早上7點50分,陸上自衛隊員說,發現了失蹤將近一個星期的田野岡大和。

自衛隊表示,他們在演習場的休息室發現了他,當時男童精神還好,只是看來起來很餓,自衛隊馬上拿出水和兩個飯糰給他。

男童隨後被送到市立函館病院觀察,醫院方面表示,男童只有輕微脫水、營養不良,體溫有些低,但沒有生命危險。

大和的父親出面向大眾表示感謝與歉意。

大和的父親:「我的过激行为造成我儿子遭受痛苦和不便,這麼多人包括学校都帮助寻找他,我對此深感抱歉。」

大和的父母表示,上週六因為孩子頑皮,往車上亂丟石頭。他們為了處罰孩子,在回程時把孩子趕下車。但幾分鐘後返回時,已不見孩子蹤影。由於當地是野熊出沒的山區,這起事件震驚日本社會。

日本警察局和消防隊每天都動員上百人搜山,後來陸上自衛隊也加入協尋。

孩子終於找到,而且平安。大和的父親對孩子說的第一句話是:對不起。

大和的父親「首先,我對兒子說: 很對不起,帶給你這麼大痛苦,爸爸真的很抱歉。然後我兒子點頭說: 是啊。」

男童表示,自己在第一天晚上,就走到距離四公里以外的自衛隊演習場,在那裡的房舍躲避。這幾天,餓了就喝水龍頭的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