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议员 烛光夜悼六四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就在“六四”前夕,香港泛民主派多位议员,再度举行烛光悼念活动,他们强调,每年在维多利亚花园举行的大型追悼会,是谴责中共暴政的义举,呼吁港人继续坚持这项传统。

20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三晚上在立法会大楼外举行六四悼念活动,他们点起烛光,为在“六四”死难者默哀一分钟。身兼支联会主席的何俊仁议员表示,今年因立法会议程安排,无法在议事厅进行“六四”辩论,但仍坚持悼“六四”的传统,拒绝遗忘、拆穿谎言。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我们继续以数以十万人在同一天、同一个地点聚集,向实行专制的政权做出挑战,这是人类历史的记录,是香港人的骄傲。”

梁国雄批评有关“平反六四是奴才”的言论离谱。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平反89民运、追究屠城责任、结束一党专政,这三样都是要共产党下台。三样是有层次的,就是如六四杀人是错的,以前杀人是错,以后杀人更加错,矛头直指在港的四千名解放军。”

虽然本土派及部分学生提出杯葛今年维园“六四”烛光集会,多位泛民议员呼吁市民用行动表态,今年“六四”再到维园点起烛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