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心酸儿童节礼物” 山东母亲偷书送病女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山东一名母亲为给患病的女儿送“六一儿童节”礼物,在南京一间超市行窃。其故事经网路传播,被网友称为“最让人心酸的儿童节礼物”。

据悉,5月31日(“六一”儿童节的前一天)傍晚,原籍山东德州市平原县的妇女刘金霞,在南京市玄武区的一间超市偷窃少量杂粮、一个鶏腿和两本儿童读物被当场发现。

办案人员觉得奇怪:“一般来说,小偷进超市偷东西,都会偷一些名烟名酒比较值钱的东西”,但是刘金霞为什么偷这些不值钱的东西呢?追问之下,刘金霞称,她去超市,是因为自己的女儿全身浮肿,需要食用杂粮消肿,结果看到鸡腿和《三字经》。她想第二天就是儿童节,别的孩子都有礼物,自己也希望送点小礼物给女儿;但身上只有5元(人民币,下同),她称,看到7元的鸡髀“拿起又放下,拿起又放下,最后还是一时胡涂”。

她说:“大双(大女儿)想要儿童节礼物,想吃鶏腿,还想要一本《三字经》,学校早读课要用,她常和我说,别的小朋友都有,就她没有,我总跟她说再等等,过段时间买”。

刘金霞说,她在德州市平原县农村老家种地,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两个女儿都患有肾病,因为给孩子治病,现家中一贫如洗,丈夫早前因不堪经济压力离开了她们。她说,这次借钱带着病情较重的大女儿来到南京治病,因无钱住院,只能让女儿白天在医院打吊针,晚上租住两平方米的“蜗居”。每天医疗费一、两百元,而她在废品站打工一天只能挣四、五十元,入不敷出。

针对此事,网友评论说,衣食足,知荣辱。在南京出现的这一幕,还真的没有让人感受到刘女士的家乡在扶贫上有多大的作为。针对刘女土家庭境况,到底制定了什么脱贫措施,每一年的脱贫计划又是什么,责任人是谁,有没有落实。这一系列的问题等不得,拖不得,推诿不得,回避不得。包括这次到南京总医院治病,家乡的干部是否知晓,原本是如何安排的,无论如何,总不能“安排”刘女土做小偷吧。这毕竟不是脱贫的正道,这样下去,最终也无法脱贫。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