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心酸兒童節禮物」 山東母親偷書送病女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山東一名母親為給患病的女兒送「六一兒童節」禮物,在南京一間超市行竊。其故事經網路傳播,被網友稱為「最讓人心酸的兒童節禮物」。

據悉,5月31日(「六一」兒童節的前一天)傍晚,原籍山東德州市平原縣的婦女劉金霞,在南京市玄武區的一間超市偷竊少量雜糧、一個鶏腿和兩本兒童讀物被當場發現。

辦案人員覺得奇怪:「一般來說,小偷進超市偷東西,都會偷一些名煙名酒比較值錢的東西」,但是劉金霞為什麼偷這些不值錢的東西呢?追問之下,劉金霞稱,她去超市,是因為自己的女兒全身浮腫,需要食用雜糧消腫,結果看到雞腿和《三字經》。她想第二天就是兒童節,別的孩子都有禮物,自己也希望送點小禮物給女兒;但身上只有5元(人民幣,下同),她稱,看到7元的雞髀「拿起又放下,拿起又放下,最後還是一時胡塗」。

她說:「大雙(大女兒)想要兒童節禮物,想吃鶏腿,還想要一本《三字經》,學校早讀課要用,她常和我說,別的小朋友都有,就她沒有,我總跟她說再等等,過段時間買」。

劉金霞說,她在德州市平原縣農村老家種地,沒有其他經濟來源。兩個女兒都患有腎病,因為給孩子治病,現家中一貧如洗,丈夫早前因不堪經濟壓力離開了她們。她說,這次借錢帶著病情較重的大女兒來到南京治病,因無錢住院,只能讓女兒白天在醫院打吊針,晚上租住兩平方米的「蝸居」。每天醫療費一、兩百元,而她在廢品站打工一天只能掙四、五十元,入不敷出。

針對此事,網友評論說,衣食足,知榮辱。在南京出現的這一幕,還真的沒有讓人感受到劉女士的家鄉在扶貧上有多大的作為。針對劉女土家庭境況,到底制定了什麼脫貧措施,每一年的脫貧計劃又是什麼,責任人是誰,有沒有落實。這一系列的問題等不得,拖不得,推諉不得,迴避不得。包括這次到南京總醫院治病,家鄉的幹部是否知曉,原本是如何安排的,無論如何,總不能「安排」劉女土做小偷吧。這畢竟不是脫貧的正道,這樣下去,最終也無法脫貧。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