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3D打印办公楼 17天打印完成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3D打印技术越来越运用在当今世界中,从食品,服装到建筑,很多都可以通过3D打印实现。日前,在亚洲的阿联酋,全球第一座通过3D打印而建成的办公楼也正式问世。

这栋号称是世界上第一座通过3D打印技术建成的办公大楼,上周在阿联酋的迪拜落成。3D打印花费了14万美元,是先在电脑中设计模型和打印程序,然后再用不同原料打印而成。

迪拜未来基金会首席执行官Saif Abdullah Al-Aleeli:“为什么要用3D打印技术,因为它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我们确信这项技术会革新建筑业。未来都会是3D打印的,20年后,整座城市都是3D打印的我都不会惊奇。”

这座办公楼分为17个部分,是一架20英寸高的打印机,运用金属,塑料,水泥等原料,总共花费17天打印而成,然后工人再用两天把他们组合到一起。

迪拜未来基金会首席执行官Saif Abdullah Al-Aleeli:“就像烤蛋糕,你会需要加一些奶油。打印时将水泥和其他催化物质混在一起,用打印机的喷嘴喷出来,一层一层打印。”

这栋办公楼坐落在地标建筑双子塔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之间,目前可以作为12到20名员工的临时办公场所。迪拜希望以此为参照,确定未来3D打印建筑物的安全性。并打算在2030年之前,把3D打印技术运用在全市四分之一的建筑中。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