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在美遭歧视 抱娃买甜甜圈被戏弄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一名华裔女子抱着自己一岁的儿子,在纽约皇后区一家邓肯甜甜圈店消费时,遭到店员戏弄,对方取笑她说话有口音,之后待她拿出手机拍照时,另名白人顾客更出言不逊,且报警诬陷。

怀抱一岁儿子 华女买甜甜圈遭嘲弄

旅居纽约的华人Pelyin Shih,5月30日晚在脸书发出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中被热传。Shih女士在贴文中说,当天下午3时38分,她与保姆一同带着一岁大的儿子,来到位于森林小丘(Forest Hills)皇后大道100-05的邓肯甜甜圈(Dunkin‘ Donuts)门店购买果汁、热巧克力和甜甜圈。

“我们要釉面巧克力甜甜圈(Glazed chocolate donut),可店员Yaibur R.告诉我,我必须得说出甜甜圈的全名。”Shih女士在贴文中说,她因为Glazed的发音掌握不好而遭到这名店员的嘲弄,“我又指着那款甜甜圈说:‘那种巧克力甜甜圈。’他甚至都不看,根本不想帮我。”

经过几个回合之后,Shih女士要求见店面经理,但店员说经理在休假,无法联络。之后Shih女士拿出手机,打算拍摄,这时店员停止了嘲弄。

食客也来嘲弄 华女心难平

就在Shih女士气愤的时候,一个白人食客试图抢走她用来拍照、摄影的手机,并向Shih女士大叫。之后,这名食客直接拿出电话报警,称一名华妇因为不喜欢邓肯甜甜圈员工的态度而惹事。

气愤至极的Shih女士无法自我排解郁闷的心情,将事件发布上网,指责对方语言暴力和歧视,认为自己遭到霸凌,希望寻求公道。

消息引来超过1.3万网友的点击,有8563次分享,更有2649条留言。网友的关注让邓肯甜甜圈相关部门看到消息,主动联络Shih女士,希望能够让她得到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网友热议

在Shih贴文下留言的网友七嘴八舌,纷纷指责这名员工,有的提出解决办法:“现在唯一可以接受的是邓肯甜甜圈开除这名员工。在任何消费者出现的场所,歧视和粗鲁都是零容忍的。”Pamela Kramer留言。

Jay Leung留言说:“支持你!你是一位勇敢的华裔母亲,我们为你感到骄傲!你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我们支持你,传播你的留言。”

Cathy Sheehan-Wilson留言:“他(邓肯甜甜圈的店员)已经被开除了。我刚刚打电话给这家商店,门店经理很善良,而且满怀歉意。Shih女士,你的正义已经得到伸张。”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