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在美遭歧視 抱娃買甜甜圈被戲弄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名華裔女子抱著自己一歲的兒子,在紐約皇后區一家鄧肯甜甜圈店消費時,遭到店員戲弄,對方取笑她說話有口音,之後待她拿出手機拍照時,另名白人顧客更出言不遜,且報警誣陷。

懷抱一歲兒子 華女買甜甜圈遭嘲弄

旅居紐約的華人Pelyin Shih,5月30日晚在臉書發出的消息,在社交媒體中被熱傳。Shih女士在貼文中說,當天下午3時38分,她與保姆一同帶著一歲大的兒子,來到位於森林小丘(Forest Hills)皇后大道100-05的鄧肯甜甜圈(Dunkin‘ Donuts)門店購買果汁、熱巧克力和甜甜圈。

「我們要釉面巧克力甜甜圈(Glazed chocolate donut),可店員Yaibur R.告訴我,我必須得說出甜甜圈的全名。」Shih女士在貼文中說,她因為Glazed的發音掌握不好而遭到這名店員的嘲弄,「我又指著那款甜甜圈說:『那種巧克力甜甜圈。』他甚至都不看,根本不想幫我。」

經過幾個回合之後,Shih女士要求見店面經理,但店員說經理在休假,無法聯絡。之後Shih女士拿出手機,打算拍攝,這時店員停止了嘲弄。

食客也來嘲弄 華女心難平

就在Shih女士氣憤的時候,一個白人食客試圖搶走她用來拍照、攝影的手機,並向Shih女士大叫。之後,這名食客直接拿出電話報警,稱一名華婦因為不喜歡鄧肯甜甜圈員工的態度而惹事。

氣憤至極的Shih女士無法自我排解鬱悶的心情,將事件發佈上網,指責對方語言暴力和歧視,認為自己遭到霸凌,希望尋求公道。

消息引來超過1.3萬網友的點擊,有8563次分享,更有2649條留言。網友的關注讓鄧肯甜甜圈相關部門看到消息,主動聯絡Shih女士,希望能夠讓她得到一個滿意的解決方案。

網友熱議

在Shih貼文下留言的網友七嘴八舌,紛紛指責這名員工,有的提出解決辦法:「現在唯一可以接受的是鄧肯甜甜圈開除這名員工。在任何消費者出現的場所,歧視和粗魯都是零容忍的。」Pamela Kramer留言。

Jay Leung留言說:「支持妳!妳是一位勇敢的華裔母親,我們為妳感到驕傲!妳做了一件正確的事,我們支持妳,傳播妳的留言。」

Cathy Sheehan-Wilson留言:「他(鄧肯甜甜圈的店員)已經被開除了。我剛剛打電話給這家商店,門店經理很善良,而且滿懷歉意。Shih女士,妳的正義已經得到伸張。」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