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当乞丐月挣超47万 四川少年听说就偷渡去了没想到遇这事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近日,来自中国四川的16岁少年徐某,在上海一机场偷偷潜入阿联酋航空一客机货舱,飞行9小时30分钟后偷渡迪拜,在迪拜机场被当地警方抓捕。

阿联酋航空公司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徐某被迪拜机场警方控制后,警方第一时间与中领馆联系,目前案件仍在处理中。

华人勉金龙在迪拜国际城开设了一家法律翻译事务所,他这次担任徐某在检察院的翻译。当问及徐某为什么偷渡时,这位少年竟说:“因为听说在迪拜当乞丐每年收入超47万,所以就想要来闯一闯”。

勉金龙说:“徐某来自四川巴中,刚满16周岁。5月25日,徐某在上海一机场翻越围栏,趁保安不注意,潜入阿联酋航空客机货舱。这是一架空客380宽体客机,徐某一直躲在货舱里。经过9小时30分钟的飞行后,客机在迪拜机场降落,徐某当即被当地机场警方逮捕”。

勉金龙还说:“像徐某这么小的年纪,通过潜入飞机货舱偷渡到迪拜的事件,在阿联酋还是第一例”。

此前,一条名为《迪拜乞丐月收入高达47万元》的消息曾在网上疯狂流传,称不少人持商务签证或旅游签证前往迪拜,通过在街头当乞丐,每天可以赚到9000迪拉姆(人民币约1.6万元)。不少网友看到消息后,调侃说要辞掉工作,跑到迪拜当乞丐。

迪拜警方介绍,乞丐月入47万还是保守的估计。目前迪拜当局已准备针对街头乞讨者展开为期一年的治理,在2015年,迪拜警方总计逮捕197名乞丐。

警方还表示,迪拜明令禁止各种乞讨行为,在过去的数年中,警方一直在全力打击来自各国的乞讨者。“职业乞丐”被警方扣押后,不仅会被遣返回国,还会被列入签证“黑名单”,终身不得再进入迪拜。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