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當乞丐月掙超47萬 四川少年聽說就偷渡去了沒想到遇這事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近日,來自中國四川的16歲少年徐某,在上海一機場偷偷潛入阿聯酋航空一客機貨艙,飛行9小時30分鍾後偷渡迪拜,在迪拜機場被當地警方抓捕。

阿聯酋航空公司證實了這一消息。據悉,徐某被迪拜機場警方控製後,警方第一時間與中領館聯係,目前案件仍在處理中。

華人勉金龍在迪拜國際城開設了一家法律翻譯事務所,他這次擔任徐某在檢察院的翻譯。當問及徐某為什麼偷渡時,這位少年竟說:「因為聽說在迪拜當乞丐每年收入超47萬,所以就想要來闖一闖」。

勉金龍說:「徐某來自四川巴中,剛滿16周歲。5月25日,徐某在上海一機場翻越圍欄,趁保安不注意,潛入阿聯酋航空客機貨艙。這是一架空客380寬體客機,徐某一直躲在貨艙裏。經過9小時30分鍾的飛行後,客機在迪拜機場降落,徐某當即被當地機場警方逮捕」。

勉金龍還說:「像徐某這麽小的年紀,通過潛入飛機貨艙偷渡到迪拜的事件,在阿聯酋還是第一例」。

此前,一條名為《迪拜乞丐月收入高達47萬元》的消息曾在網上瘋狂流傳,稱不少人持商務簽證或旅遊簽證前往迪拜,通過在街頭當乞丐,每天可以賺到9000迪拉姆(人民幣約1.6萬元)。不少網友看到消息後,調侃說要辭掉工作,跑到迪拜當乞丐。

迪拜警方介紹,乞丐月入47万還是保守的估计。目前迪拜當局已準備針對街頭乞討者展開為期一年的治理,在2015年,迪拜警方總計逮捕197名乞丐。

警方還表示,迪拜明令禁止各種乞討行為,在過去的數年中,警方一直在全力打擊來自各國的乞討者。「職業乞丐」被警方扣押後,不僅會被遣返回國,還會被列入簽證「黑名單」,終身不得再進入迪拜。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