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文革激发人性恶 知识分子难当脊梁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文化大革命”,始于1966年5月,是时任中共党魁毛泽东,在中国大陆发动的全方位阶级斗争。此期间抄家、告密、批斗等文化,使中国传统文化与人伦道德沦丧,亦有数不清文物惨遭毁坏,堪称中华民族的十年浩劫。

正值文革50周年之际,我们请时事评论员冯志强谈一谈文革对于当今的中国乱象的关系,以及复兴中华5000年传统文化势在必行。

时事评论员冯志强表示,中共利用十年文革维持强权,教人斗争哲学,思想上给人民洗脑,精神毒素影响了几代人,直到现在这种影响仍在延续。

时事评论员 冯志强:文革最基本的破坏就是把人的尊严、人与人之间的伦理关系全部颠倒,比方说父子关系、夫妻关系可以造反,更不用说朋友兄弟了,它总是说造反有理,惊动了多少老人中年人,就这四个字,他们觉得惶惶不可终日,觉得是杀身之祸。孔子讲和为贵,和谐才是人类社会往前进的指导方针,和谐才能进步,可是中共讲人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的说法,第一是叛逆,因为人是被造物,他必须适应这个环境,你与天地人斗干嘛?你只能在这环境里大家和睦相处才能前进。

冯志强认为,文革中将人性恶的一面激发到极致,这种影响现在仍在延续,加上30年来整个社会鼓吹对财富的追求,造成当前种种道德沦丧的乱象。

时事评论员 冯志强:1949年以来中共在大陆建政以来,所推行的思想改造运动,把人性善良的一面逐步的吞灭,采取一整套手段,中国这30年来什么规矩都不讲,把人的恶习贪婪性极大的曝光,并给它以生长和滋养的环境,这就是文化革命造成人们无所顾忌,没有几千年来文化的约束,不在乎,人缺少一个怕字,那什么都不成立。

文革中非正常死亡达773万人,很多文化精英被迫害致死,也造成现在的知识分子承担不了社会脊梁的责任。

时事评论员 冯志强:中共就要把人们的思想按照它的说法进行洗脑,成为一个有知识的工具,可是有灵魂的知识分子,良知告诉他有些说法做法领导人做的不尽然对,那就被作为另类看待,不配做中共的螺丝钉,需要的工具,人格上要把他们置于死地,然后把知识调动出来使用。这就是中共对知识分子的政策。在这种环境里真正有良知的知识分子越来越少,而且冒了头的都可能被金钱腐蚀、可能被强权消灭掉,所以在中国要有这么杰出的公共知识分子出来,喊一声我们应该回到人本为善的轨道上来,也很难。

冯志强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复兴被中共破坏的传统文化势在必行,在这方面,他非常看好神韵艺术团十年来的努力。

时事评论员 冯志强:你要研究恢复复兴过去的东西,它有记载,谁去研究?知识分子中间有使命感的那群人,确实是人类的希望,你刚才提到神韵的表演,他去追溯追求去体会传统的艺术,只要有这种精神,我们才能把损失掉的被毁掉的文化复兴出来,这责任是谁的?是有抱负的知识分子里的优秀人物。

关于文革的真实历史,有专家推荐阅读2004年出版的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