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文革激發人性惡 知識分子難當脊樑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文化大革命」,始於1966年5月,是時任中共黨魁毛澤東,在中國大陸發動的全方位階級鬥爭。此期間抄家、告密、批鬥等文化,使中國傳統文化與人倫道德淪喪,亦有數不清文物慘遭毀壞,堪稱中華民族的十年浩劫。

正值文革50周年之際,我們請時事評論員馮志強談一談文革對於當今的中國亂象的關係,以及復興中華5000年傳統文化勢在必行。

時事評論員馮志強表示,中共利用十年文革維持強權,教人鬥爭哲學,思想上給人民洗腦,精神毒素影響了幾代人,直到現在這種影響仍在延續。

時事評論員 馮志強:文革最基本的破壞就是把人的尊嚴、人與人之間的倫理關係全部顛倒,比方說父子關係、夫妻關係可以造反,更不用說朋友兄弟了,它總是說造反有理,驚動了多少老人中年人,就這四個字,他們覺得惶惶不可終日,覺得是殺身之禍。孔子講和為貴,和諧才是人類社會往前進的指導方針,和諧才能進步,可是中共講人與天斗,與地斗,與人斗,其樂無窮的說法,第一是叛逆,因為人是被造物,他必須適應這個環境,你與天地人斗幹嘛?你只能在這環境里大家和睦相處才能前進。

馮志強認為,文革中將人性惡的一面激發到極致,這種影響現在仍在延續,加上30年來整個社會鼓吹對財富的追求,造成當前種種道德淪喪的亂象。

時事評論員 馮志強:1949年以來中共在大陸建政以來,所推行的思想改造運動,把人性善良的一面逐步的吞滅,採取一整套手段,中國這30年來什麼規矩都不講,把人的惡習貪婪性極大的曝光,並給它以生長和滋養的環境,這就是文化革命造成人們無所顧忌,沒有幾千年來文化的約束,不在乎,人缺少一個怕字,那什麼都不成立。

文革中非正常死亡達773萬人,很多文化精英被迫害致死,也造成現在的知識分子承擔不了社會脊樑的責任。

時事評論員 馮志強:中共就要把人們的思想按照它的說法進行洗腦,成為一個有知識的工具,可是有靈魂的知識分子,良知告訴他有些說法做法領導人做的不盡然對,那就被作為另類看待,不配做中共的螺絲釘,需要的工具,人格上要把他們置於死地,然後把知識調動出來使用。這就是中共對知識分子的政策。在這種環境里真正有良知的知識分子越來越少,而且冒了頭的都可能被金錢腐蝕、可能被強權消滅掉,所以在中國要有這麼傑出的公共知識分子出來,喊一聲我們應該回到人本為善的軌道上來,也很難。

馮志強表示,文化是一個民族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石,復興被中共破壞的傳統文化勢在必行,在這方面,他非常看好神韻藝術團十年來的努力。

時事評論員 馮志強:你要研究恢複復興過去的東西,它有記載,誰去研究?知識分子中間有使命感的那群人,確實是人類的希望,你剛才提到神韻的表演,他去追溯追求去體會傳統的藝術,只要有這種精神,我們才能把損失掉的被毀掉的文化復興出來,這責任是誰的?是有抱負的知識分子里的優秀人物。

關於文革的真實歷史,有專家推薦閱讀2004年出版的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