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经济第一季度增长2.4% 低于预期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经济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年增长率为2.4%,比经济学家预计的稍微缓慢一些。

根据路透社的报导,经济学家们曾预测这季度经济增长接近2.9%。

加拿大统计局星期二公布的报告说,第一季度的增长主要由出口带动,出口额继去年第四季度下滑0.4%后,今年第一季度增长了1.7%。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说,第一季度的增长不尽人意,加拿大的经济在1月份增长了0.9%,接着在2月份萎缩了0.1%,3月份又萎缩了0.2%。

报导还说,在第一季度的数据出炉之前,经济学家就已经下调了对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原因是石油重镇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遭遇的严重山火打乱了石油生产。

在GDP数据公布后,加元下跌,但随后上涨了0.07美分,一加元兑换76.69美分。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