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海域频传船难 逾700难民丧生

【新唐人2016年05月29日讯】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表示,过去几天意大利南方的地中海海域频传船难,可能有超过700名想要渡海到欧洲的难民丧生,其中不少是妇女与儿童。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海事机构则表示,上周发生的沉船意外中的死亡人数或高达900人。

中央社5月29日报导,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萨米(Carlotta Sami),今天透过电话告诉美联社,5月25日1艘偷渡船翻覆时约有100人失踪。

她表示,5月26日早上则有1艘偷渡船翻覆,船上难民约25人自行逃到救难船只,另79人被由巡逻艇救起,大约又有550人失踪,目前只找到约15具遗体。

据生还难民表示,这艘船载了约670人,本身没有发动机,由另1艘偷渡船拖行,最后翻覆沉没。

5月27日地中海再传海难,有135名难民获救,已找到45具遗体,但据称还有更多人失踪。

路透社报导,慈善团体拯救儿童基金会(Save theChildren )稍早也表示,本周在地中海获救的两艘船上的难民告诉人道救援工作人员,他们看到另一艘载有约400难民的船只沉没。

拯救儿童基金会发言人狄贝尼迪托(Giovanna DiBenedetto)说,根据生还者表露,载有约400名难民的较小渔船没有发动机,是由载有约500名难民的较大渔船拖行。较小的渔船后来开始进水,大渔船的船长下令割断拖行的缆绳,小渔船最后沉没,大部分乘客都命丧大海,其中有许多是妇女与儿童。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