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麦克默里堡居民6月1日能否返家 取决安全检验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山林大火还在燃烧,在阿尔伯塔和萨斯喀彻温省的着火面积已经达到56万9388公顷,根据计划,麦克默里堡的被疏散居民可以从6月1日开始自愿返回家园,但市长表示返回的条件是必须对灾区进行最后的检验确保居民安全。

“安全是我主要关心的,空气质量是最重要的。”市长Melissa Blake说。

市府的安全返家的条件有5个:

•山火不再对城市构成直接威胁,而且空气质量也不危险

•医院开门能够进行基本的医疗运作

•急救服务恢复

•所有的道路的开放,天然气和电力完全恢复

•居民们可以使用食用水和食物,银行和药店可供人们使用

对于6月1日返家的计划,居民们反应不一,有的居民坚持要回家,而有的居民却因为安全问题不太情愿。

居民Cavelle Hann表示她和女儿想在6月份先回家看看受损的情况,确定安全后再让其他家庭成员回家。

“我的孙子有严重哮喘,在确定一切安全之前我不会把他带回去。” Hann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说。

Hann表示,官员告诉他们,返家的时候要带上两个星期的给养,从这一点他们可以想像家园被大火摧毁到什么程度了。

阿尔伯塔省灾情最新情况更新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