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现100年前大学毕业证 印刷精美有8条龙装饰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清代宣统二年湖北高等农业学堂吕维谦的毕业文凭,印刷精美,四周边有8条龙作装饰,近日入藏华中农业大学校史馆,引发外界关注。

大陆媒体5月27日报导,近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史馆入藏了一份出自清代宣统二年的毕业文凭。该毕业证高56厘米,宽43厘米,四周边以8条龙作装饰,四角分别印刷“毕业文凭”字样,相当精美。

该文凭显示信息是:湖北高等农业学堂吕维谦毕业文凭,左侧记载各科成绩、家庭情况等,右侧为光绪33年(1907年)由内阁公布的慈禧太后懿旨。

这份毕业文凭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中工网报导,湖北省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解释,清代高等教育毕业文凭设计各式各样,像湖北高等农业学堂毕业凭证这样翔实记载各科成绩、家庭情况等信息的并不多见。

华农宣传部校史研究工作人员介绍,从这张毕业文凭来看,当时学校林科开设了物理、地质、植物、森林数学等27门课程。

此次入藏的毕业文凭主人吕维谦是汉阳府汉阳县人,为林科1910届毕业生。

湖北省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说:“清代高等教育毕业文凭设计从繁到简各式各样,像湖北高等农业学堂毕业凭证这样翔实记载各科成绩、家庭情况等信息的确实不多见。”

据悉,这张清代毕业证是属华中农业大学的毕业证,该校校史馆入藏清代“宣统二年湖北高等农业学堂吕维谦毕业文凭”,属该校最早的毕业证书之一。

根据档案法的相关规定,毕业证书原件妥善保存在湖北省档案局,而入藏校史馆的毕业文凭为模拟件。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