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巧拍下犯罪现场 警察索要手机 你要知道自己的权利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智能手机非常普遍,如果你碰巧遇到犯罪现场拍下了那一场景,你必须把手机交给警察吗?环球邮报的Ted Chernecki对此进行了调查。

如果警察要你的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作为证据,你要知道你的权利

温哥华警官因为在Hastings和 Cassiar街发生的枪击案,正在接受调查。

“我需要你的手机作为证据,先生。”一名警官对用智能手机录像的人说。

“不,这是我的。我的财产。”那人说。

“不再是了。警方正在调查,所以我需要采取视频为证。”警官回答说。

卑诗公民自由协会的执行主任帕特森(Josh Paterson)更正说:“事实并非如此”

“你完全可以事后,发送电子邮件给办案人员,但您不必把您的手机交给警方。”帕特森说。

他说,警方如果他们有理由相信手机中的画面将被删除,可发出索取令,并有权扣住证人的手机留证。

“我们非常担心警察的问话方式,人们不明白,他们有权力说不,还有另一种方式提供证据的权利。”帕特森说。

除了手机,警察还拿走了Debbie Gajdosik的iPad,Gajdosik表示同意。

“我们想尽公民义务。”她说。

但Gajdosik想当天拿回她的iPad,结果她在VPD总部等候了三个小时。

帕特森说,如果警察想从现场目击者那里拿到录像或照片,他们应该得到他们的联系信息,并要求他们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这是属于你自己的个人物品……里面有你的电子邮件的个人信息,您的银行账户,与您的亲人的联系记录,各种事情,警方绝对没有权利想拿走就拿走。”他说。

“毫无疑问,警方不应该没收人的手机。”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