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大学生发明呼吸设备 有助瑜伽锻炼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亦云综合报导)辛迪•顾(Cinday Gu)8年前从北京搬到温哥华,将在本月底从卑诗大学毕业。作为瑜伽老师的她,同时也是一名机械系的学生,希望和大家分享她的新创意—— 一个可佩戴的设备,可以在打坐冥想练习中帮助促进呼吸。“学习机械工程是我感到最充实的事情之一,但做这一行,要求也非常严苛。练习瑜伽,帮助我平心静气,意念集中”。

她所提到的这个设备是个智能腰带,在智能手机上可以下载打坐冥想的应用程序来使用它。它可以了解佩戴者的呼吸节奏,并和自身的其他生物规律做比较,如心跳速度等,它会及时反馈给佩戴者,来调整他们的呼吸,保持安稳的状态。

为了把设备推向市场,目前Cindy成立了Ohm GearLab,这是卑诗大学创业加速计划的一部分。该合资项目赢得了温哥华的太平洋创投大赛(Pacific Venture Capital Competition)的最高奖和在halifax的加拿大商业模式大赛(Canada’s Business Model Competition)的三等奖,奖金$10,000.

Cindy指出“现有的研究表明,呼吸是保持身心健康的重点,但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如何从中受益。这种产品可以帮助你更多的了解自己的呼吸,并且是可以帮助缓解压力的一个工具。”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