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L车隧道维修 七成乘客愿一次完成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大都会运输署(MTA)早前宣布,要修复连接曼哈顿和布鲁克林的L线部分路段,不同的维修方案都会影响到地铁的服务。今天,有运输团体的研究指出,大部分民众希望工程能一次性完成,缩短维修时间。

记者:“在2012年桑迪飓风袭卷了整个美国东部,留下了许多新伤旧患,地铁线路L车也有很多的破损,大都会运输署承诺了要修补好。今天,运输团体也给出了一些建议。”

桑迪飓风造成14条的东河隧道被淹,其中地铁L车线路的隧道被灌进了700万加仑的海水,因此隧道的内部要进行大翻新工程。

大都会运输署有两个翻新方案,一个是L车全线停用一年半,一个是部分路段停用,但要花费三年的时间。

乘客联盟(Riders Alliance)向350名居住在L车地铁线附近的民众做问卷调查,77%通勤族选择L线一次性全部停工,在一年半完成所有的工程,而并非部分路段停工。

乘客联盟(Riders Alliance)副总监 Nick Sifuentes:“基本民众的意见大致相同,我们希望L车全面停运,所有工程一次搞定,希望纽约市交通局、MTA都能听取民意。”

如果整条L车线路动工,民众有几个方法通勤,包括:使用巴士线路/自行车代步,然后换乘J/Z车。

MTA也提出过增设渡轮线,来往布鲁克林的威廉斯堡和曼哈顿东20街,或是直接使用自行车代步。

L线路连接部分皇后区、布鲁克林区,包括:威廉斯堡、绿点、曼哈顿的下东城等,每天通勤族大约有30万人次,Masha 是其中一位,她表示坐L车上班常常都是人挤人,很少看见有座位。

地铁L车通勤者 Masha Burina:“我们现在每天上班,车上都是满满的人,建议增加其它地铁线路的载客量,像我们所知道的J、M、G车线路。”

曼哈顿区长布鲁尔认为,要平衡地铁停运造成的损失和民众的交通方便,还要考虑到每天数十万的客流量。

曼哈顿区长 布鲁尔:“除了让民众按时上班、回家,你还要想到周边商家的情况,这是我的看法。而早上的繁忙时段只提供巴士?有上千的通勤族,上千的民众每天要过桥、上班,不是10个人,是上千民众。”

至于L车的工程将如何落实,决定权还是在MTA的手中,他们将在2~3个月内选择其中一个方案。

而纽约市交通局表示提供的轮渡、巴士能否承载每天30万人次的客流量,我们将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 柯婷婷 唐诚 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