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谁都不相信 重大问题与兄妹秘密沟通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近日,有韩国媒体报导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定期和哥哥金正哲还有妹妹金与正进行“政治聚会”。而聚会的原因是姑父张成泽被处决后,金正恩在劳动党内没有可信的核心干部,在缺乏经验的情况下,兄妹之间需要秘密进行沟通,以讨论统治相关的问题。

韩国《中央日报》5月24日报导称,金正恩在重大政治问题的处理上,定期与他的哥哥金正哲和妹妹金与正进行“政治聚会”,共同商讨对策,朝鲜实际陷入“家族暗箱政治”之中。

据悉,聚会时间一般是在金正恩巡视东海岸地区的军部、工厂或休假的时候,会面的场所则是位于江原道元山的金正恩专用别墅—特阁。

金正恩会在聚会时商讨统治相关的核心问题,并分配金正哲和金与正各自负责的业务。韩方情报当局人士透露,金正恩兄妹三人进行“统治聚会”的原因,是金正恩没有可信赖的亲信,自身也缺乏经验,需要与兄妹秘密沟通。

报导称,2013年12月,金正恩将曾负责经济和行政(包括公安统治)的姑父、国防委副委员长张成泽以“反革命”嫌疑处决。姑姑金敬姬由此开始疏远金正恩,令金正恩的危机感逐渐增大。

金正恩在三兄妹聚会上会商讨的内容,是很难与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或国家安全保卫部长金元弘等核心亲信共享的敏感问题。

另外,引发外界关注的还有曾一度是第一顺位接班人的金正哲,参与了弟弟的政策决策。

据悉,2001年5月,金正哲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因为在日本成田机场偷渡入境事件等丑闻而不受父亲待见,金正哲由此成为接班人有力人选。但随后着金正哲患上荷尔蒙系统疾病,接班人地位也被弟弟金正恩抢走,由此沦为“悲运王世子”。

给金正恩服务了13年的厨师藤本健二透露,金正日认为金正哲“像一个女孩”,因此当时没有选他“继位”。

去年5月,西方媒体还曝光了金正哲为观看自己喜欢的英国歌星埃里克·克莱普顿的演出而前往伦敦。当时有评论指称,曾在朝鲜宣传部门工作过的金正哲被从权力的顶点疏远,或是想要跟弟弟拉开距离。

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则表示,现在金正恩权力依然不稳定,在这种情况下金正哲很难放手不管、只沉醉于西方音乐。

此外还有传闻称,金正哲实际上是朝鲜公安情报组织—国家安全保卫部的实权人物。朝鲜劳动党副部长、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则借着哥哥的光成为朝鲜最高实权人物。

5月初在平壤举行的党代会上,金与正在“主席团”上拿着智能手机和手册总管活动的场景被媒体拍到。朝鲜党干部之间甚至流传“万事与通”的说法,意为“所有道路都通过金与正同志”。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