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BMO经济师:加拿大房价远超美国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据《赫芬顿邮报》报导,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高级经济师瓜迪力(Sal Guatieri)最近公布加美两国房价对比图显示,过去10年来,加拿大国内房价日益超美国房价,在美国买房比在加拿大买房更容易。

图表(如下)显示,2000年至2006年期间,加国国内房价一直低于美国房价,但双方差价逐年缩小。

自2006年起,加国国内房价开始超美国房价,此后至今,加国房价日益远超美国房价,期间虽短暂回落,但双方差价日益拉大。

数据显示,今年3月,加国平均房价破383,402美元,比美国平均房价271,803美元整整高出41%,和2000年时两国房价差距整个都反过来了。

瓜迪力说,如此强大反差,主要原因是目前全国房屋交易价值超半数的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地房市造成。

较早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加拿大仅多伦多、温哥化华两地房价持续上涨。

其中,大温区标准独立屋价格去年同比疯涨30.1%至1,403,200加元,和10年前加国房价仍落后美国房价时相比涨了117.3%。大多区标准独立屋价格去年同比涨18.9%至125.8万加元。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