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院任性渎职致死 昧良心称只负轻微责任

2016年5月15日早8点40分,中国衡阳南华附属第一医院(简称附一)查房发现鼻咽癌患者王某死于病床。令人费解的是,当死者家属接到电话约9点50分赶到,医院却闪烁其词动用保安警械张牙舞爪恐吓接待,死者亲属悲痛复愤怒!

附一是该市最好的三甲医院。不料王某冲着它的金字招牌来,却踏上了不归路,至今尚关在寒冷的冰柜里。

死者生前住院购买了一级护理,以为进了保险箱。中国卫生部明确规定,一级护理要求一小时巡查一次,且要测量生命体征。可是,当晚监控整整十个小时不见护士进该病房,医院未能及时发现病情变化,延误黄金抢救时间,任由其成为冰冷僵尸!

附一在所谓抢救记录中赫然写着:8点40分,患者心率10次/分……立即予以胸外按压……上心电监护……

但死者最后的姿势为左手握拳紧压胸口,无法扳开,胸外按压简直是扯淡!家属追要患者死前心电图,附一无法提供,且辩解说心率10次/分为笔误。

人命关天,如此草率,最好医院没有真相,公信力竟然如此不堪!

九天过去了,医院严重违规,还能高高在上,昧良心话张口就来:称他们只负轻微责任。难道死者生前选择附一倒要负严重责任?岂有此理!现在,死者家属求告无门,悲痛欲绝心在滴血……

为什么中国医患关系日益紧张?医院治死人,一条人命只肯“抚恤”三万,是催生悲剧不止的元凶!医院实际连轻微责任都没负。

在中国,人的尊严何在,生命价值何在?他们在盼望,他们在呐喊!

文章来源:读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