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民工江西高院前抄党章讨薪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5月23号,20多名农民工在江西省高院门前,摆起桌椅集体抄党章维权。评论认为,这反映了民间维权越来越机智,越来越巧妙。

23号,网上传出照片,20多名头戴工地头盔的农民工,集体坐在桌前抄党章,身后挂着:“手抄党章一百天,敦促江西高院副院长郭斌,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横幅。

有网民披露,这些民工抄党章是为了讨薪。

之前,曾有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多地展开抄党章活动”,评论认为,农民工也抄党章,是对党员抄党章的嘲讽。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抄党章是一种调侃,一种讽刺,这是一种中国特色的荒唐场面。我们农民工工资都讨不到,我们也跟你们学吧。”

朱欣欣:“抄党章无论是农民工主意,还是背后策划的人也好,说明很善于利用中国这个政治特色,这种国家的斗争方式,打着政治正确的旗号来达到维权的目的,官方又抓不住什么把柄来,不能说他们做的不对,这反映了民间的智慧。”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说,抄党章是中共搞的一种形式主义,被民间用来维权,这充份反映了民间的聪明智慧,与中共的斗争越来越机智、巧妙。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一方面反映了民间这种聪明智慧,用其人之道反制其人之身,你中共口头说的很好,那我们就把这个假话不把它当成假话,当成真的,我就要求你按照党章的要求,反过来要求你,你就应当做到,不能光说不练,光做不干。”

抄党章行动发起人、江西赣鄱置业公司负责人闵小姐向港媒说,江西高院副院长连续6次违法低价拍卖他们公司的土地,涉案金额超过1.8亿元人民币。案件虽立案,但调查进展缓慢。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