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餘民工江西高院前抄黨章討薪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5月23號,20多名農民工在江西省高院門前,擺起桌椅集體抄黨章維權。評論認為,這反映了民間維權越來越機智,越來越巧妙。

23號,網上傳出照片,20多名頭戴工地頭盔的農民工,集體坐在桌前抄黨章,身後掛著:「手抄黨章一百天,敦促江西高院副院長郭斌,做合格的共產黨員」的橫幅。

有網民披露,這些民工抄黨章是為了討薪。

之前,曾有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多地展開抄黨章活動」,評論認為,農民工也抄黨章,是對黨員抄黨章的嘲諷。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抄黨章是一種調侃,一種諷刺,這是一種中國特色的荒唐場面。我們農民工工資都討不到,我們也跟你們學吧。」

朱欣欣:「抄黨章無論是農民工主意,還是背後策劃的人也好,說明很善於利用中國這個政治特色,這種國家的鬥爭方式,打著政治正確的旗號來達到維權的目的,官方又抓不住什麼把柄來,不能說他們做的不對,這反映了民間的智慧。」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說,抄黨章是中共搞的一種形式主義,被民間用來維權,這充份反映了民間的聰明智慧,與中共的鬥爭越來越機智、巧妙。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一方面反映了民間這種聰明智慧,用其人之道反制其人之身,你中共口頭說的很好,那我們就把這個假話不把它當成假話,當成真的,我就要求你按照黨章的要求,反過來要求你,你就應當做到,不能光說不練,光做不幹。」

抄黨章行動發起人、江西贛鄱置業公司負責人閔小姐向港媒說,江西高院副院長連續6次違法低價拍賣他們公司的土地,涉案金額超過1.8億元人民幣。案件雖立案,但調查進展緩慢。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