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口咬护照”照疯传 网友大赞“零特权”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新科总统蔡英文的两张照片,现在被香港网友冠以“零特权”、“好亲民”而热传。香港媒体也发表评论,感慨“有民主,真好!”

刚刚宣誓就职的总统蔡英文,被香港网友找出来两张照片,主题分别为站在台铁的月台上阅读资料、口咬护照,边走边找资料。网友热评蔡英文作风低调朴实,看起来仿佛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毫无架子,零特权。

《香港新闻》发表文章,转发了这两张分别为2015年在蔡英文脸书上公开的照片、2016年1月台湾文学网站上刊登的网友拍摄的照片,并对比近日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出访香港的排场,引用网友的话“这就是台湾民选总统!没有前呼后拥,没人帮她拎包”,“连个大陆的村长,排场也盖过她”。“有民主,真好!”

蔡英文赶着登机,边走边拿资料,只好将护照和登机牌咬在嘴上。

台湾《自由时报》也发表文章,赞扬蔡英文的质朴。报导指责张德江出访香港,“全程戒备就算了,车队还逆向行驶、漠视香港法律。”报导还引述一名网友:“看看台湾的蔡总统,再看看中共一个钦差大臣张德江,去香港的时候都要用一人高的拒马把自己封闭起来,生怕老百姓冲到前面!这专制官员怕百姓的面目就活生生出来了。”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