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口咬護照」照瘋傳 網友大贊「零特權」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中華民國新科總統蔡英文的兩張照片,現在被香港網友冠以「零特權」、「好親民」而熱傳。香港媒體也發表評論,感慨「有民主,真好!」

剛剛宣誓就職的總統蔡英文,被香港網友找出來兩張照片,主題分別為站在台鐵的月台上閱讀資料、口咬護照,邊走邊找資料。網友熱評蔡英文作風低調樸實,看起來彷彿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毫無架子,零特權。

《香港新聞》發表文章,轉發了這兩張分別為2015年在蔡英文臉書上公開的照片、2016年1月台灣文學網站上刊登的網友拍攝的照片,並對比近日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出訪香港的排場,引用網友的話「這就是台灣民選總統!沒有前呼後擁,沒人幫她拎包」,「連個大陸的村長,排場也蓋過她」。「有民主,真好!」

蔡英文趕著登機,邊走邊拿資料,只好將護照和登機牌咬在嘴上。

台灣《自由時報》也發表文章,讚揚蔡英文的質樸。報導指責張德江出訪香港,「全程戒備就算了,車隊還逆向行駛、漠視香港法律。」報導還引述一名網友:「看看台灣的蔡總統,再看看中共一個欽差大臣張德江,去香港的時候都要用一人高的拒馬把自己封閉起來,生怕老百姓衝到前面!這專制官員怕百姓的面目就活生生出來了。」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