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闭幕 肯·洛奇获金棕榈奖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法国戛纳电影节闭幕,英国导演肯•洛奇夺得金棕榈奖,他领奖时表示,希望有另一个世界的降临。本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爆出冷门,菲律宾女星贾克琳•乔斯获得殊荣,让菲律宾人感到非常骄傲。

第69届法国戛纳电影节周日晚间举行颁奖典礼。

79岁的英国导演肯洛奇(Ken Loach)以电影《我是布莱克》(I, Daniel Blake)获得戛纳电影节的最高荣誉–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肯•洛奇长期关注社会议题,他在领奖时说,当前我们所处的新自由主义世界,很有可能会带来一个灾难性结果,必要要创造另外一个新世界。

英国导演肯•洛奇:“所以我必须传递一个希望的讯息,我们必须说,创造另一个世界是可能而且必须的。”

电影《我是布莱克》讲述一名生病的英国男子,被社会福利系统判定具有工作能力,因此无法领取社会福利金,在羞愧和贫穷中挣扎。

布莱克后来结识单亲妈妈凯蒂,两人共同合力对抗社会福利系统。

本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爆冷,颁给菲律宾女演员贾克琳•乔斯,她本人在领奖时也感到非常意外。

菲律宾女演员贾克琳乔斯:“我非常非常惊喜,谢谢戛纳,非常谢谢!”

贾克琳•乔斯在电影《罗莎妈妈》中,完美诠释母亲的角色,深受评审青睐。她也是首位在戛纳封后的菲律宾女星。

本次戛纳电影节没有华语片入围,巩俐、李冰冰等影星仍应邀前往参加盛会。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