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電影節閉幕 肯·洛奇獲金棕櫚獎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訊】法國戛納電影節閉幕,英國導演肯•洛奇奪得金棕櫚獎,他領獎時表示,希望有另一個世界的降臨。本屆戛納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爆出冷門,菲律賓女星賈克琳•喬斯獲得殊榮,讓菲律賓人感到非常驕傲。

第69屆法國戛納電影節周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

79歲的英國導演肯洛奇(Ken Loach)以電影《我是布萊克》(I, Daniel Blake)獲得戛納電影節的最高榮譽–最佳影片金棕櫚獎。

肯•洛奇長期關注社會議題,他在領獎時說,當前我們所處的新自由主義世界,很有可能會帶來一個災難性結果,必要要創造另外一個新世界。

英國導演肯•洛奇:「所以我必須傳遞一個希望的訊息,我們必須說,創造另一個世界是可能而且必須的。」

電影《我是布萊克》講述一名生病的英國男子,被社會福利系統判定具有工作能力,因此無法領取社會福利金,在羞愧和貧窮中掙扎。

布萊克後來結識單親媽媽凱蒂,兩人共同合力對抗社會福利系統。

本屆戛納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爆冷,頒給菲律賓女演員賈克琳•喬斯,她本人在領獎時也感到非常意外。

菲律賓女演員賈克琳喬斯:「我非常非常驚喜,謝謝戛納,非常謝謝!」

賈克琳•喬斯在電影《羅莎媽媽》中,完美詮釋母親的角色,深受評審青睞。她也是首位在戛納封后的菲律賓女星。

本次戛納電影節沒有華語片入圍,鞏俐、李冰冰等影星仍應邀前往參加盛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