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学运有正当性! 林全对126人撤告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午报头条先带您关心,2014年3月太阳花学运事件中,行政院曾经提告闯入政院的学运人士,今天行政院长林全在520上任后,批出第二份公文,对126名被告,撤回刑事告诉,来看稍早政院的说明。

行政院发言人 童振源:“太阳花学运是政治事件并非单纯法律事件,应该再多一点和谐、少一点冲突的原则下尽量从宽处理,故决定撤回告诉。林院长表示,行政院当年对学生提出刑事告诉系具有政治考量,但现今太阳花学运的诉求已普遍成为社会共识,立法院也依据该诉求针对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进行立法,突显出太阳花学运的正当性与社会贡献。因此,此政治事件不该只单纯用法律问题来看待,决定撤回刑事告诉。”

行政院提出刑事撤回告诉状,2014年3月,为期一个星期的太阳花学运没有获得政府正面回应,抗议群众在23日晚间突破行政院正门而进入行政院内,之后警方强行清场。后来还有30人控诉遭警察殴伤,要求提国赔1037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