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频传 旧金山警察局长被迫辞职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讯】旧金山警察局近期丑闻不断,周四又发生了一起警察射杀黑人女性事件。旧金山警察局长苏尔在市长要求下辞职

旧金山警局自从去年12月以来问题不断,包括白人警察误杀黑人事件。今年4月,又传出多名警察传送有种族歧视内容的手机短信。

社区人士要求警察局长苏尔(Greg Suhr)下台的声浪不断。

不过,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Ed Lee)一直力挺苏尔,拒绝将他撤职。

周四,一名涉嫌偷车的黑人女子,被多名巡警追堵。过程中,被警察开枪击毙。

虽然整起事件还在调查中,但数小时后,李孟贤要求苏尔递出辞呈。

李孟贤表示,之前曾对苏尔有信心,做好警局改革。不过,警局丑闻事件频发,让他质疑改革进度。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我要求苏尔局长辞职,他以他所爱的旧金山市最大利益为考量,今天稍早已提交辞呈。”

随后,李孟贤任命非洲裔副警长查普林(Toney Chaplin)为代理局长,并誓言将持续改革。

他还呼吁民众,摒弃政治因素,重建警民关系及信任。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