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或对天车沿线地产商征新税 筹钱改交通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宁报导)卑诗省府和大温市长们正在探讨是否向架空列车站周边的发展商收取额外的费用,用作改善和扩展大温地区的交通运输服务。省府表示,这一动议将可能为温哥华百老汇街(Broadway)的地铁建设计划筹集约10亿元。

负责运联事务的运输厅长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表示,相关细节还在制定中,包括市府向地产商征收费用的模式等。“在开发交通走廊的土地上建房,会从交通走廊和周边的土地上获益。”法斯本德说。如果周边的开发商有意重建房屋增加人口密度,就需要支付这笔额外开销。

大温曾计划在未来十年投资75亿元改善当地交通,包括兴建温哥华和素里的捷运工程,添置更多的公交车、天车车厢及海上巴士(Sea Bus)等。自从去年大温运输公投失败后,这笔资金目前仍未定案。

2013年,大温市长会议曾提议根据车辆的气体排放和体积大小征收车辆注册费,每年可筹集5000万元资金,而每吨5元的地区碳税每年可筹集9000万元资金,不过星期二法斯本德坚持说,碳税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不过他表示省府可以讨论有争议的车辆使用税及其他选项,不过他提醒市长们,那是长期的规划,各地市长们如果没有获得联邦政府的拨款,必须立即设法找到一些短期筹资的办法。

目前,加拿大联邦政府已经承诺对大温地区的交通项目提供50%的资金,省府也已同意承担30%的项目成本,不过市长们呼吁省府承担40%,法斯本德表示,省府首先要看联邦政府下一份财政预算案发表后再做定夺。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